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战鼓昂扬再启征程 征战有我再搏精彩
发布日期:2023-01-31 08:4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1月29日召开的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暨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大会在企业界引起热议。广大企业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敢干实干、大干快干,吹响“冲锋号”、干出“加速度”,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企业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企业兴则百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聚焦奋进现代化,唯有企业敢干,发挥创新主体能动性,弘扬企业家精神,把雄心壮志、雄才大略用到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上,方能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让创新活力在长江之畔澎湃涌动。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将深耕特钢主业,紧跟全球特钢行业先进技术发展趋势和理念,聚焦关键环节和前沿领域,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突破更多‘卡脖子’难题,助推江阴做大做强特钢新材料产业链。”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国忠表示,该企业将肩负起千亿级特钢产业的社会责任,持续攻坚“智改数转”,完成精品棒材示范产线建设,高标准创建全球“灯塔工厂”;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深加工及港口联动项目建设,全力打造“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特钢企业。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双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彬表示,该企业将在“四敢”强音鼓舞下,以“敢干”开新局,做精做强优势产业。“乘着‘双碳’东风,双良集团连获大单,2023年实现‘开门红’,光伏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利港绿电制氢装备车间建设也将在2023年一季度完成。2023年,我们还将在江阴规划打造百亿规模清洁能源制造基地,同时大力推进全系列产品智能化升级、智能车间和绿色数字工厂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科创江阴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促进经济发展,项目是硬支撑。2023年1月1日,上机数控光伏产业一体化制造基地项目在江阴开工。在此次攻坚大会上,公司总经理杨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我们更加坚定了在江阴这片投资沃土扎根发展的信心。”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牢牢把握“双碳”战略机遇,上机数控将充分利用江阴的产业发展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人才聚集优势,布局相关光伏产业制造,以一流的发展业绩助力江阴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推动项目招引建设,好的营商环境是加速器。“江阴宽松有序、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便捷高效、积极作为的政务环境,使我们的项目在签约当年就完成了注册备案和拿地开工,以高效的落地速度占得企业发展先机。”江苏昕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哲坦言,此次项目在江阴高新区顺利落地,距离公司团队初次拜访江阴仅一年时间,展现了项目招引建设的“江阴速度”。“新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启动自主产线工厂建设及设备采购工作,加快项目投产,为江阴集成电路产业补链、延链、拓链贡献一份昕感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