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新春开工走基层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新春伊始(大年初八),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小溪带队赴基层村走访调研,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农办副主任黄珂陪同走访调研。

  在华士镇华西新市村,村党委书记、省人大代表吴协恩围绕当前的社会经济形势以及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体会,与走访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万小溪表示,华西新市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积极实践以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振兴之路,集体经济持续走在无锡、全省前列。希望华西新市村继续发扬华西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不断做强做优现代农业,在新征程上探索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引领村民沿着吴仁宝老书记开创的共同富裕道路阔步前行,持续擦亮华西村“乡村振兴品牌”。

  在华士镇曙新村,村党委书记赵正洪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今后发展思路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万小溪表示,近年来,曙新村依靠交通、工业园区等资源优势,通过建设高标准厂房出租,集体经济发展迅速。希望曙新村抓住全市工改契机,大力盘活存量资源,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弱村联合发展,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支撑,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万小溪一行来到周庄镇山泉村。座谈交流时,村党委书记李全兴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规划布局,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万小溪表示,近年来,山泉村坚持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村级实力持续夯实,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乡村善治持续增强。希望山泉村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加快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山泉实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乡村振兴“山泉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