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3-00299 生成日期 2023-01-30 公开日期 2023-0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日报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建设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再启征程 再攀新高 再搏精彩
再启征程 再攀新高 再搏精彩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1月29日,江阴召开“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暨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大会,这既是江阴的新春第一会,也是江阴连续三年以此为主题召开的大会,传递出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坚定决心,树立起“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鲜明导向,也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坚定共识。

新的一年,站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的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攻城不怕艰、攻坚不畏难,全力在战鼓昂扬中再启征程,在提速奔跑中再攀新高,在征战有我中再搏精彩,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和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开好局、起好步。

在战鼓昂扬中再启征程,我们需要将“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到底。江阴近年来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实体经济为根,根深才能叶茂;科技创新为纲,纲举才能目张。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科技创新,着力点、主攻点还是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我们要让“南征”起势、“北战”破局、“东西互搏”赶超,大力重塑“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创新格局,纵深打好港口资源整合战、城区品质突围战、长江生态保护战,持续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大会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征出新格局、战出新气象、搏出新精彩。

在提速奔跑中再攀新高,我们需要将“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到底。要抓紧抓牢项目这个“牛鼻子”,狠抓重点、猛攻薄弱,紧盯重特大项目、外资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项目等重点领域进行精准招商,紧盯开工、竣工、投产、达产等项目“五率”重点环节,全力化解项目建设制约,一环紧扣一环推,用目标倒逼责任,用时间倒逼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尽快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征战有我中再搏精彩,我们需要将“四敢”要求落实到底。对江阴而言,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气质与“四敢”要求是高度契合的。回顾过去,正是因为敢于攀登、勇创一流,江阴赢得了县域领先的发展地位;展望未来,全市上下更要在“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的时代命题中,敢闯敢试、敢想敢干、敢拼善赢,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放开手脚敢为、各个镇街园区比学赶超敢闯、各类市场主体勇立潮头敢干、各阶层群众与时俱进敢首创,真正形成全市上下一条心、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发展局面。

江水泱泱,澎湃之声在日夜奔腾的浪潮中激荡;旌旗猎猎,征战之势在百折不挠的奋斗中磅礴。我们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勇气攻坚克难,以“越是高峰越向前”的毅力开拓进取,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全面激活“人心齐”的士气、“民性刚”的志气、“敢攀登”的勇气、“创一流”的锐气,为江阴而拼、为江阴而战,让“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美好愿景早日变为现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