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总投资50亿元,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1-28 09:40

  兔年伊始启新程,重大项目打头阵。1月27日上午,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江阴临港开发区举行,掀起了江阴新一年大抓产业、强攻项目的序幕。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活动。

  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由中国建设集团下属企业中建材(江阴)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8亿元,将新建高效电池厂房、研发大楼等建筑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计划今年4月厂房主体结构封顶,8月建成投产,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年缴纳税收超1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张柏梅表示,项目的主要产品是高效异质结电池,具有较高的技术附加值,在生产过程中涉及上下游原材料达数十种,将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进一步促进江阴市太阳能产业集聚发展。

  把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作为春节以来的第一场全市性活动,充分表明了江阴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产业强市的坚定决心,也集中展示了各级各部门争上项目、竞相发展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91个,总投资71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有5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288.4亿元,科创载体项目总投资180.4亿元,占全部产业项目的比重达88%,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科创载体等领域,投资强度大、市场前景好,有助于激发企业上项目、抓技改的热情。同时,集中竣工重大项目50个,总投资178.2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有7个,兴澄棒材深加工、优彩复合低熔点纤维等项目围绕主业进行产业链延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艺,充分起到了“稳增长,调结构”的强有力支撑作用。

  号角催征、全力拼搏,下阶段,江阴将继续把项目招引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稳”的压舱石、“进”的推进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盯项目“五率”要求,优化完善拿地即开工、审批时限制、预审预批等提速制度,加快打造“345”产业链群,为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筑牢产业根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