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13:33

近日,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江阴市工信局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震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陆慧、副局长刘建军、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夏新颜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对班子成员党性修养、作风能力和精神状态的集中检阅。市工信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查摆、深入剖析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季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铸牢政治品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好表率,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既要亮明立整立改的态度,也要拿出有效有力的举措,把问题整改贯穿到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改到位,确保问题清单“掷地有声”,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是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严守党章党纪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带头修身律己,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陆慧指出,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要保持本色,思想上不滑坡;二要廉洁自律,行动上不跑偏;三要遵规守纪,纪律上不松劲。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