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团结奋进 再创辉煌 月城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团结奋进 再创辉煌 月城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先进表彰大会1月14日上午,月城镇召开2022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总结2022年成绩,表彰先进典型,部署2023年工作,动员全镇上下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勇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镇三套班子领导、机关中层,村(社区)两委干部、党组织书记,条线部门负责人代表、骨干企业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孔晓燕作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月城生动实践  奋力绘就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画卷》的冬训报告。

冬训报告从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牢把握重点关键,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四个方面,为月城高质量发展理思路、定方向、划重点、聚力量。孔晓燕指出2022年,全镇上下深入践行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战略,聚力战疫情、稳经济、推工改、保安全、促稳定,工改攻坚成效显著,创新转型持续加速,城镇转新打开局面,生态转优有序推进,民生转实稳步提升,党建引领更加坚强。孔晓燕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是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了然于胸;根本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党中央要求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搞变通、不打折扣;重点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常悟常进上实现新提升。孔晓燕明确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外贸进出口保稳提质。

 

根据以上目标要求,2023年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稳中提质,奋力绘就高质量经济发展新画卷;二是突出新旧共生,奋力绘就高品质城乡建设新画卷;三是突出系统治理,奋力绘就高颜值生态环境新画卷;四是突出提质增效,奋力绘就高水平民生保障新画卷;五是突出多元共治,奋力绘就高效能社会治理新画卷。

孔晓燕强调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涵养风清气正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月城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盛达部署当前工作,从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全力推进开局起步、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四个方面,要求各部门(单位)全力冲刺攻坚,切实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大会还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全镇党员冬训工作的通知》,就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冬训提出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