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局知奋进 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16 10:21

2022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国有产权交易458个,成交金额1.21亿元,其中拍卖71个,金额0.25亿元;拍租387个,金额0.96亿元。全市共完成农村产权交易项目3818个,成交金额4.25亿元。

2022年,产权交易条线面对疫情防控、系统提升等新变化,以奋进之姿,以团结之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获得新进展。

一是积极拓展产权交易品种,推动交易多元化。通过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政策衔接、妥善办理新品类进场事项等,扎实推进各类国有产权交易项目应进必进。2022年,国有产权交易成功实现了路灯广告权类、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类、建筑石料类等不同品类的项目进场交易,产权交易品种不断丰富,交易主体更加多元。

二是加强镇街产权交易培训,推动交易规范化。强化农村产权交易业务培训,“请上来”与“走下去”两种方式相结合,组织青阳镇、璜土镇等多个镇街开展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培训会,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素养。持续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加大对各镇街农村产权交易的监督指导力度,确保各镇街农村产权交易规范、有序进行。敦促各镇街加大农村产权交易普及推广力度,2022年,夏港街道、申港街道等多个镇街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宣传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村产权交易的群众知晓率。

三是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推动服务精细化。业务本领再强化,通过每周常态化政策文件学习、积极参与交易中心业务大讲堂、组织外出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等方式,强化工作经验交流,练好业务内功,打好服务基础。服务效率再提升,不断拓展“不见面交易”覆盖面,实现产权交易项目由线下“面对面”向线上“键对键”转变,交易过程更高效,服务效率更提速,企业群众更满意。

奋进正当时,聚力向未来。2023年,产权交易条线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产权交易服务质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