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积极做好春运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3-01-12 08:25   文章来源: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江阴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开展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第一时间启动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机制,细化完善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灾害预警与应急响应有效衔接,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和信息报告。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预警服务,努力提高春运期间天气预报的精细度、准确率和提前量。三是完善联防联动机制,推动信息共享。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等低能见度天气,加强与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会商联系,共同减轻恶劣天气对人体健康和交通出行的影响。四是加大信息发布。及时通过电视、电台、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渠道,做好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和公众防御建议提示。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