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把好安全关!我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为扎实推进全镇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今天下午,我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部署会。镇长袁飞、副镇长周锋出席会议,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网格长参加会议。

      

      会上,袁飞强调: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难点。要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清单化推进重点工作,精准化破解突出问题,系统化整治重大隐患;特别要加强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注意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并加强对孤寡、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帮扶和检查提醒。

      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改。要做到有患必改、有案必查,加紧走访排查各行政村、各部门、各单位的监管清单对象,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将隐患整改,将事故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行政村、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做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

      

      周锋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落实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深入排查整改,确保查问题、除隐患、防事故,以实际行动全力把好辖区安全生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