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2022年省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9

一、整改事项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印染企业无预处理设施,或处理设施简陋,废水长期超标纳管”整改不到位。抽查发现,山泉村工业集中区内的印染企业集中将高浓度印染废水接入江阴市山泉污水处理厂,整治不规范。

二、整改目标

规范集中预处理设施,确保集中预处理后达标纳管

三、整改措施及期限

1、制定规范集中预处理设施方案。(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

2、根据制定的方案完成整改。(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

3、加快启动绿色生态智创园(印染园区)建设。

4、对全市现有印染企业废水预处理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强化环境监管,确保规范达标排放。(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落实情况: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已制定规范集中预处理方案。

2、所有管道标志、标识已经全部分开,并在两厂交界处设置了平面布局图,已完成在“人流、物流、财流”等方面的独立核算,确保独立运行。

3、绿色智创园(印染园区)已启动建设,完成了备案,环评编制已完成第二次公示。

4、加强印染预处理环境监管,对全市62家自建预处理设施及19家合建预处理设施进行监督性监测,抽测发现4家企业预处理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均进行了立案处罚及责令整改,后督察已整改到位。

综上所述,该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此公式期自即日始7天,即2023年1月10日至2023年1月16日,凡是对上述情况有意见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江阴市人民政府反映。

联系人:包澄阳   联系电话:86008007

                         

                                                                                                                      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10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