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爱心涌动共互助,点点微光汇成冬日暖阳!
发布时间:2023-01-03

      近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疫情暴发的风波加速到来,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猝不及防的麻烦。在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日子里,有人为爱逆行奔走一线,有人携手同行志愿服务,还有人守望相助传递真情,一个个坚定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成为疫情阴霾下最动人的温暖瞬间。

     日前,副镇长张宏斌一行来到我镇四家养老机构,看望慰问员工和在院老人,为值守在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水果、牛奶、饼干等慰问品。

     

      张宏斌表示,当下虽社会面放开,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养老机构因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焦点,要始终坚持长者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聚焦医疗救治和长者需求,全方位提升应对服务能力,坚决守护好长者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我镇广大党员干部入户上门走访,将精心定制的“爱心防疫包”和“暖心告知书“送到辖区近500户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和困难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手中,用实际行动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爱心防疫包”内包括医用口罩、抗原、消毒液、日常药品等物资,“暖心告知书”上还有工作人员的电话和医务人员的电话,方便大家联系。

     

      工作人员还为村民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和最新的防疫政策,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做好台账记录,分类建立台账,落实帮扶责任,及时给予帮助解决。

      正值腊月隆冬时节,又逢疫情形势严峻,我镇困境儿童的生活保障也牵动着爱心人士的心。对于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江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及时伸出援手,为困境儿童无偿捐赠80份特别定制的“霞客有礼”爱心防疫礼盒。镇民政科第一时间联系各行政村,在了解困境儿童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后,迅速开展了暖心走访慰问并送上物资,把最紧张的防疫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与此同时,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依托徐霞客镇“童舟共济”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联合镇民政科、华地慈善基金会开展了“守护天使 助力成长”温暖冬衣暖心牵手活动,为我镇13名困境儿童精心准备了冬衣,把冬日温暖送到孩子们手中。

     每到一户困难儿童家里,走访人员与家长和孩子耐心交流,鼓励孩子们要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勇于面对生活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家长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给孩子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