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镇党委书记孔晓燕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9

镇党委书记孔晓燕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下午,江阴市委宣讲团成员、镇党委书记孔晓燕走进江苏佼燕船舶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镇领导刘智超、殷倩珠,部分机关干部,江阴协统、必得科技、秋林特能、华润制钢、创瑞电力、江阴机械、佼燕船舶等7家镇域骨干企业的党员、职工代表聆听宣讲。 

宣讲中,孔晓燕以《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走稳产业振兴之路》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月城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孔晓燕强调: 产业兴、事业旺、月城强,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产业振兴结合起来,自觉做到: 按照“集群化、绿色化、数字化、特色化”产业发展方向,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加快构建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促进更多要素资源在月城集聚、配置、增值。要把产业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谋划,持续加力招引,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和优质项目入园,让好项目为企业腾拓发展占据先机。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抓好人才梯次衔接,围绕产业创新突破抓领军人才、行业转型升级抓骨干人才、企业发展壮大抓青年人才,构建新时代产业人才高地。
要正视困难挑战,落实“三个务必”要求,融入“工改”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拼搏奋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攻坚克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副镇长(提名)刘智超主持报告会,他勉励广大企业进一步抓学习、悟初心、强意识;进一步抓落实、精技能、强担当;进一步提精神、转作风、促发展,推动月城产业能级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