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江阴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救治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7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12月26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救治重点工作。市领导陈兴华、程政、靳佳高、王琪、黄宇、郁秋皓等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目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力满足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领会国家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和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决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线,全面落实各项优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救治重点工作,许峰要求,要做好药物保供,千方百计增加药品供应,深挖供应渠道、加大采购力度,想方设法满足群众需求,实行紧缺药品“拆零销售”,积极倡导“邻里互助、余药共享”,确保老百姓能买到药、用到药。要保障医疗救治,着力提升重点医疗机构重症救治能力,增强急救转运周转调度效能,充实完善便民医疗服务点功能,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全力保障市民购买防疫物资所需。要关注重点人群,对照前期摸排底数,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网格化管理,将各项保障措施严格做到位,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爱一线人员,抓紧制定、严格落实医护人员激励保障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好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稳岗保供补贴方案,让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保城市稳定运转。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拿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扩面提速,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苗接种集中攻坚战。

会上,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