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12-15

12月14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政协江阴市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等议题。

在讨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时,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明确2023年要做的重点工作、项目和民生实事,做到自我加压、奋勇争先。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报告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精准、内容更加充实。要精心谋划推动工作实施,为2023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在讨论《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政协江阴市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时,会议要求,要认真办理建议提案,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着力提升办理成效,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切实把代表和委员们的智慧,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

在讨论《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各项任务。要紧扣重点关键,严格按照时序进度,落实督办推进,加快补短攻坚。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信息化和新媒体手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江阴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讨论《江阴市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时,会议要求,要科学论证,在顺应民意的基础上,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真正做到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严把质量关,做到高要求实施、高标准管理、高水平运维,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长期得实惠。

在讨论《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建设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时,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上要更加到位,以系统性思维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责任落实上要更加到位,推动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最严惩戒,铁腕倒逼企业扛起生态保护责任。成效提升上要更加到位,优化配置生产、生活、生态资源,全力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的典范样本。

在讨论《关于调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区域的通告》时,会议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遵守禁放工作相关规定,切实为打好江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要切实强化重要节点管控,落实好全天禁放管控措施,确保做到禁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运输、储存和销售的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控,全力保障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顺利实施。

在讨论《江阴市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实施办法》时,会议要求,要严格评选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确保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奖励力度,着力完善抚恤补助、权益保障等政策,切实维护新时代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要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见义勇为的奖励措施、典型模范,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

在讨论《江阴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时,会议强调,要坚持做优环境,积极培育文化消费市场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要破解瓶颈制约,持续完善文化企业服务体系,持续释放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壮大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升江阴文化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在讨论《关于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时,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一湾一谷”总规和详规编制,为“一湾一谷”发展绘好蓝图。要厚植科创基因,合理布局一批优质科创载体、高品质住宅小区、高端消费商圈,全力营造企业争进驻、人才纷沓来的科创环境。要打造精品力作,持续加强各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让“一湾一谷”真正成为江阴崭新的城市对外名片。

视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