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积极参加气象新闻采编及新媒体应用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5 08:29   文章来源:

近日,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国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组织的气象新闻采编及新媒体应用培训班,通过对《融媒体时代基层气象新闻实务及用稿需求》、《气象新闻写作》、《气象政务微博运营》的学习,了解了党对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基层气象新闻实务和用稿要求等,获益匪浅。

培训采取了讲解大量新闻写作的形式和实例进行,首先明确了投稿媒体的类别,投稿版面的要求,其次对稿件的时效性、真实性、不同文体的篇幅大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培训中结合案例对投稿照片拍摄方法和技巧、政务微博运营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有了直观的认识。

       通过这次培训,让相关工作人员获益匪浅,对新闻采编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从如何写好新闻稿件,到如何投稿,甚至气象新媒体的运营都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大家都表示会不断将培训得到的知识运用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做好气象新闻采编工作。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