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多措并举,霞客湾水系连通项目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08 10:49

江阴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是水利部试点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52亿元,涉及我市青阳、徐霞客、祝塘三个乡镇,计划整治河道30条、打造水美乡村6个。该项目分两年实施,于今年5月份顺利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形象进度75%。

一是党建引领,把稳“方向盘”。成立江阴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临时党支部,针对鱼塘清退、征地拆迁等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头雁引领效应,带领参建各方集思广益,通过深入了解诉求,积极研究解决办法,打消群众顾虑,加快了征拆进度。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难题破解在一线。

二是从严管理,守住“高压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梳理疫情管控和安全生产要点,全力以赴抓防疫、保安全,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督促各标段建立健全安全标准化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制度。按照项目特点组织针对性强的安全演练,提升参建人员的应急能力和安全意识。

三是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加快推进年度项目建设,按照工程关键节点制定进度计划,对于进度滞后的标段,要求倒排工期,投入足够的人员、机械,保障工程进度。建立“周例会、月通报、季点评”工作制度,强化过程监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保证工程质量受控。

四是典型示范,绘就“新图景”。在充分总结2022年度项目实施过程中典型经验的基础上,做细做实明年施工计划,着力打造精品水利工程,为全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探新路、树样板。同时,结合新时代水利现代化新要求,主动谋划全市域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畅通江湖、山水田园、生态富民”的特色水美江南。      ( 供稿   市农村水利服务中心   吴丹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