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科创高新】再添一个“省级示范”!
发布时间:2022-12-07 08:24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发布2022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县域、园区)评定结果公示,江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园区)。

知识产权作为创新实力的综合体现,已经成为衡量科创能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示范,提高知识产权创新转化,对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和支撑作用。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建设,围绕建设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战略任务,注重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将知识产权与园区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知识产权建设成效显著。近三年,高新区已累计专利授权超 5000件,其中发明专利近600 件,始终走在江阴前列,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00件,位居江阴市第一。目前,累计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中国专利金奖1项......管理规范、创新活跃的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集群正在逐步形成。

此次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园区),将推动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优化区域内创新创业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下一步,江阴高新区将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示范园区争创工作,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政策体系、保护体系和服务体系,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服务经济以及导航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持续提高,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