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锡澄S1线南门站通过省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7

12月1日下午,锡澄S1线装配式南门站项目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组织的2022年省级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集成示范类型)方案论证。

南门站是全国首个采用装配叠合整体式结构的地下车站,其工艺既具有装配结构预制构建工厂化、现场湿作业少、施工周期短的优点,又兼备现浇混凝土良好的防水性和抗震性,体现了绿色环保、智慧建造的理念。项目采用单面预制外墙叠合板、预制钢管混凝土柱、预制型钢混凝土叠合梁、预制预应力叠合板等预制构件,采用新型环扣式节点、型钢组合节点进行构件连接,采用预制内隔墙、装配化吊顶、管线分离等装配化装修技术,预制装配率达90.2%。项目应用BIM技术,将车站构配件从生产、出厂、进场、施工以及现场质量的检查与整改等全过程数据与模型关联,实现管理有痕迹、信息可追溯。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新型多功能龙门吊”“多功能可移动拼装机”“预制侧墙翻板机”等智能化机械设备,大幅度提升了项目工效。

以高质量建设打造标杆工程。锡澄中车依托装配式南门站,开展装配式科研课题研究,建立装配式车站全过程技术标准体系,组织制定了装配式车站设计标准、生产标准、施工与验收标准、评价标准,为日后装配式车站建设提供指南,在行业内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