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全市企业注意:紧盯“外防输入”,加强货运车辆“专班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05 14:1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企业“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防范企业货物运输环节的疫情扩散和传播风险,针对近期企业在货运车辆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现就实行企业货运车辆专班管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1. 强化货运车辆专班管理

 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专人负责货运车辆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卡口和网格做好货运车辆管控工作。对货运车辆密集、货物运输量大的重点企业,应尽快成立货运车辆管理专班。指导企业制定专班管理方案,完善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围绕内外部车辆分类管控、风险辨识、通报管理、人员行为规范、防疫宣传、检查考核等关键环节明确管理口径,建立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运行稳定。

         2. 严格货运车辆闭环管控

重点涉疫地区来(返)澄及卡口不抬杆的货运车辆,企业必须从严落实全程闭环管控。对重点涉疫地区货运车辆,企业应主动申报,持续跟踪掌握好车辆动态,落实“点对点”接驳引导、即卸即走、全程不下车、全程无接触等措施,货运车辆离澄时必须要做好“点对点”送离工作。

         3. 加强货运车辆入企管理

企业需严格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入企查验登记,扫描“门铃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检”记录等,逐车、逐人做好信息登记,做到车辆可追溯、风险可排查。重点企业应在入口处完善高清监控摄像头等技防设施,提升技防水平。鼓励企业使用数字化手段完成手续、业务办理,严密防范纸质票据及物品交接过程中出现的接触风险。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

2022年12月4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