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9

  进入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临港开发区大中小企业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抢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开足马力、奋力冲刺。一个个抢抓生产的场景,一项项指标的达成,充分体现了开发区上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部署要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近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建造的82000吨散货船“东方牡丹”轮缓缓驶离港口,这是该公司今年交付的第15艘新造船,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今年的新船交付任务。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中船澄西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跑出发展“加速度”。据悉,这艘“东方牡丹”散货船建造过程中,仅用了43天船台周期、66天码头周期、109天关键建造周期、63小时试航周期,刷新了同系列船型生产新纪录,是公司造船事业中的“样板工程”“标杆工程”,充分体现了公司散货船建造水平和精益造船管理能力。中船澄西总经理助理兼造船事业部部长王亚庆告诉小编,从2015年开始建造第一条82000吨散货船起,中船澄西至今已经先后交付了33艘同型号船,预计今年12月还将超额交付两艘新船。

  疫情之下,中船澄西交船数量勇攀新高,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和企业员工的群策群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中船澄西不断完善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成立防疫工作专班,组建成立了“党团 1+1”核检突击队,提升“应变力”。与此同时,加强对国际船舶的专项管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加速跑”,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双良节能全资子公司江苏双良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合同,标志着公司将业务开拓至冷却水系统市场。精成数控有限公司订单量稳中有增,今年1—11月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8%。高拓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目前订单量充足,正铆足干劲抓生产,预计全年销售额超3亿元。下阶段,临港开发区各板块各部门将继续保持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和忙而有序的节奏感,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