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江阴市高中数学拔尖人才培养骨干教师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2 00:00

为研讨数学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与策略,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121日下午,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组织开展了江阴市数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骨干教师线上研修活动。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和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的强化班老师、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苏省姜堰中学王宏官老师作题为《新高考背景下高三数学尖子生培养的策略研究》专题讲座。王老师提出,从研究新课标与新教材、领悟高考评价体系、剖析新高考试题以及2022届高考备考回顾四个角度来明确备考方向,明确复习目标与要求,正视模考和高考的距离,精准高效备考。王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教学实践出发,以问题探究的方式展开讲解,给出了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实施路径。

南菁高中张琳老师和江阴高中许正老师分别以《2023届南菁高三强化班数学尖子生培养策略》、《基于新高考研究的数学拔尖人才培优策略及思考》为题作了交流分享。张老师剖析了高三强化班尖子生学习的现状,提出了强化班数学尖子生培养的六项举措,制定了后续计划与措施。许老师梳理总结了新高考数学学科特点,结合该校年级的整体培优和自身班级的培优方案谈了具体的做法。

最后,高中数学研训员费振东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与指导。他提出要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找到班级共性、个性问题,要以问题解决为抓手,要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基于师生的问卷和座谈,费老师对目前存在的几点困惑,例如:学案编制与教辅使用的利与弊、教师的教学效益如何转换为学生的数学能力、如何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等做了明确的分析与指导,为后期培优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