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全省首批标准化护渔执勤点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02 14:39

  1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舒建华带队赴夏港街道夏东社区护渔执勤点,现场查看标准化护渔执勤点的推进情况。目前,首批4个标准化护渔板房均已安装到位,智能警戒设施均已正常运行,护渔员均已在岗在责。

  江阴市标准化护渔板房以满足新形势下打赢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的要求为重要指引,以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制度为基本遵循,以立体监控、资源共享、快速响应为努力方向,一改外在五花八门、条件参差不齐、设备陈旧单一的原有形象,力争打造外观简洁统一、结构安全牢靠、设施齐全完备的省级典型标准化护渔执勤点。江阴市标准化护渔板房以满足新形势下打赢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的要求为重要指引,以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制度为基本遵循,以立体监控、资源共享、快速响应为努力方向,一改外在五花八门、条件参差不齐、设备陈旧单一的原有形象,力争打造外观简洁统一、结构安全牢靠、设施齐全完备的省级典型标准化护渔执勤点。

改造前

                                                   

改造后

标准化护渔板房基本信息:

  长6米、高3米、宽3米,分为办公区、生活区、洗漱功能区。内部设有空调、办公桌椅、上下床铺、文件柜、衣柜、洗浴设施;外部参照警务室采用蓝白相间条纹设计,名称统一为“XX社区护渔执勤点”;办公区域采用玻璃门,整体通透,采光性好;进门处设置玻璃雨棚,侧面加设可伸缩雨棚,可停放电瓶车;后置渔具箱可放置收缴渔具;门头设置灯箱,标识“中国渔政”图标和举报电话。

  标准化护渔执勤点建设是江阴市探索长江十年禁渔快速响应机制改革试验任务的关键一环,对于明晰禁渔职责、推行统一标准、规范监管体系、深化部门联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江阴市将以信息化和标准化为导向,通过标准化护渔执勤点的再推广、智能警戒设施的再完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的再升级、江盾平台的再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监控网络,持续探索精准化调度机制,优化提升智能化办案模式,全力推动改革试验任务落地见效。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