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镇关工委召开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持续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法治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是关工委的重要职责。

     

      近日,镇关工委组织召开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镇党委政法委员潘丹出席会议,镇司法科、教育科、工会、妇联、团委、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中华主持会议。

     潘丹表示,徐霞客镇今年荣获“全国依法治镇先进单位”,这是多年来全镇上下开展普法教育、坚持依法治镇的结果。

     潘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职能部门和学校要做好三方面工作:要守好家门,建好纯朴的家风;要守好校门,建好良好的校风;要守好责任,建好综合治理体系。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分管领导互相交流了普法教育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表示,今后将坚持把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青少年普法方式,多渠道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