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答卷
发布日期:2022-12-02 08:4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给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新国联集团、城市发展集团、公用事业集团、传媒集团等领导班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琪主持会议。

包鸣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江阴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他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

包鸣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用实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学铸魂,切实将学习领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以学明向,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发展成效;以学提能,推动自身认识和行动跟上上级要求、时代潮流和发展需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要在服务发展上有巧劲,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答卷,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切实将稳增长、保运转、促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扩收入,精打细算优支出,从严从实抓审计,多措并举强国资,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守牢底线上展韧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守牢财政金融底线,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准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听了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将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