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高扬思想旗帜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6

  11月30日,市司法局召开《高举思想旗帜  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司法局全体中层正职及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主讲。

  余江指出:江阴市司法行政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法治江阴建设的思路举措、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担当职责新使命、展现时代新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前、开新局”。

  余江要求:

  在对标对表中统一思想,坚持讲政治、有格局

  坚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矢志不渝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终身课,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对标对表、知责尽责,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笃信笃行,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在思想共识中坚决贯彻,持续重落实、抓深化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深化基层良法善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统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聚焦发展和管理中的“牛鼻子”“硬骨头”,以更实的举措,攻坚克难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贯彻落实中凝心聚力,注重固根本、促发展

  从细节着手,于难处创新,围绕“一规划两方案”,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备案审查机制,推动法治督察与政治巡察、审计、综合考核相融合,打造法治建设先行区;围绕“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打造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推进“八五”普法,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及党内法规,培塑法治信仰;发扬“枫桥经验”,推进镇街非诉讼纠纷调解联盟建设,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以更优的作为,开拓创新抓深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