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营商环境】成立2年,完成A轮融资交割数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6

 

近日,高新区创业园入驻企业——江苏雷博微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雷博微电子”)宣布,完成由深创投、金雨茂物等知名投资公司的A轮融资交割。本轮融资达数千万元,为雷博微电子下一轮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本助力。

“要不是高新区的积极推介,这些知名投资公司也不一定会关注到我们,真的非常感谢!”雷博微电子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雷博微电子成立于2020年,是高新区创业园近年来新落地的重点科创项目之一。该企业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提升产品价值,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仅用2年时间,实现开票销售近5000万元,入库税金突破百万,今年全年产品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8000万元。

作为中国本土创投标杆,深创投近几年在半导体投资领域的前瞻布局和所投资半导体项目的亮眼表现广受关注。为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的了解、更直接的交流和更广泛的合作,连日来,高新区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帮助融资双方“联姻”,而雷博微电子因其良好的市场成长表现,赢得了深创投、金雨茂物等知名投资公司的青睐。

而作为高新区创业园新入驻的另一家专业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及销售的企业江阴元灵芯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元灵芯旷微电子”)成立不足3年便获评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区经常会为企业开展高企培训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高企认定的政策知识,并安排专家“一对一”精准辅导,这也是我们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原因。”元灵芯旷微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元灵芯旷微电子成立于2020年。公司聚焦特色领域模拟与数模混合芯片产品的开发及销售,当前以手机液晶显示(LCD)屏专用电源管理芯片、小微间距LED显示屏驱控芯片为商用主业务,以手机屏幕总成控制芯片为核心芯片方案布局新应用和利润增长点,同时与军工龙头企业深度合作,突破美国、日本等国垄断,布局国产替代。今年截至10月,企业销售同比增长314%,税金同比增长507%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高新区创业园以科技人才项目源头孵育为重点用好“科创+服务”坚持“稳、活、优”并举全力护航企业“加速跑”

多方联动稳步提升服务“靶向性”实时跟踪企业在政策兑现、载体需求、融资情况、上市进展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的发展动态,详细研究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联合市场监督局、科技局、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银行创投机构等,按需开方、对症下药、靶向用力,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的增效服务,加快项目孵化和产业化进程。

多维创新灵活提升服务“多样性”创建“优+”课堂、“创业荟”沙龙活动品牌,丰富宣传培训方式,从单一式、讲课式培训向开放式、互动式沙龙转变。通过邀请优质企业代表介绍创业经验,分享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推动创业代表在讨论中思考、在思考中碰撞、在碰撞中启发。

多重评估优化提升孵育“实效性”对在高新区创业园的企业开展科学精准的绩效评估,并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将考评结果运用于企业评先评优、载体使用、协议续签、收费核定等,以绩效考核“指挥棒”激活企业创业发展“一池春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与孵化育成加速度。截至9月,创业园共完成185家企业考核,重点关注优秀、良好等级企业,帮助捷波智能、易船货、中硕智能、万康医疗、迈康升华、雷博微电子等企业增加发展空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