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精准反思 聚力前行――全市初中各片区期中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00:00

为充分发挥片区教研的合力作用,着力推进全市初中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近日,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在六所学校分别召开了“江阴市片区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议”。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利、初中教育研训室副主任王俊蓉出席会议,部分学科研训员、全市各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初三年级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片区代表学校校长从数据分析、问题分析、改进措施三个方面分别作本片区期中质量分析,详尽列举了本片区各校期中考试的各项数据,从数据中找出了各校的优势学科、薄弱学科,并剖析了数据背后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片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改进措施。

各校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总结了半学期以来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也对下一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计划和部署。

参会研训员针对本学科的实际情况、目前学科的中考方向重点进行了学科教学指导。王俊蓉副主任从市级层面对片区的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实事求是地反馈了学科调研的情况,特别是从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布置及批改等方面给予各校具体的指导,提出要用科学、智慧的方法提升质量。她还要求各校要持之以恒,抓好教学常规管理。

市教师发展中心陈利副主任作了指示。他指出,各校要真正做好期中质量分析,需要针对问题,正确归因,精准施策,具体可以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凝聚精气神,追求更高的目标;聚焦重难点,提升档位位次;抓紧教学管理,强化质量标准;抓实教学研究,把握新中考研究方向;抓好学生管理,激发学生潜能。

总结过往赋能提质,展望未来勇毅前行。各片区期中质量分析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初三复习质量,优化中考备考策略。全市各初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实干的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