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召开“外防输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8 14:46

 近日,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召开“外防输入”工作部署会议。副市长陈涵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办副主任徐慧南主持会议。市企业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经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园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科学精准抓实抓细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弦”。要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充分认清“外防输入”是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一时疏漏,即时破防”的危机意识,想方设法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坚固屏障。二是强化入企管控,严把“入口关”。要持续督促辖区企业切实守好门禁关口,从严人员、车辆出入管控,重点查验各类证明,确保“应查尽查”“应验尽验”。尤其是要高度关注重点地区来(返)澄的货运车辆,指定专人提前做好入企货运车辆情况对接,跟踪掌握车辆动态、及时落实“点对点”引导。三是严格用工管理,做好“落地检”。要持续督促企业提醒员工中近期来(返)澄人员,特别是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澄人员,务必通过“灵锡”、“最江阴”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相关人员在做好主动报备、“落地检”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我市相关健康管理口径要求落实好后续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管理措施。四是紧盯应检尽检,降低“逾期率”。要持续紧盯企业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频次的通知》有关要求,常态化做好每日逾期情况通报、原因核实、督促整改工作。紧盯逾期率偏高企业加强督促,确保逾期人员先补测再返岗,对持续逾期人员落实调岗、降薪等惩戒措施。五是完善防控预案,提升“应变力”。要指导企业完善全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方案,明确企业全封闭生产期间的各项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措施,科学做好物资储备。靠前一步对属地企业全封闭生产的可行性、全封闭生产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现场把关和审核。明确企业全封闭生产条件下镇街园区的责任和任务,完善企业封闭生产“平转战”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企业生产平稳有序。六是强化督导检查,扣紧“责任链”。要重点围绕落实返澄报备、“落地检”、企业入口管理、“应检尽检”等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及时通报存在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完成,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企业,由各镇街园区予以督促、警告、约谈;对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经多次提醒仍未整改到位的企业,实行限产、停产等限制措施。

 会上,市工信局围绕市企业防控组近期开展的市场主体“入格”管理专项督查行动发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各自职能领域内企业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