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许峰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对接产业基金、考察飞地建设、拜访重要客商、推进项目落地,向在沪客商面对面推介江阴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近距离了解头部企业投资动态,进一步拓展江阴与上海多元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产业转型升级、“科创江阴”建设蓄势赋能。市领导陈涵杰、时平参加招商考察活动。

引资本活水,浇灌产业之花。许峰在上海会见了蔚来资本负责人一行,详细了解该机构的业务范围、基金规模、行业优势等情况,进一步促进双方展开深度合作。蔚来资本是一家深耕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和硬科技领域进行可持续投资,目前已为江阴推荐多个产业化项目,并协助江阴进行项目谈判,帮助高新区与临港开发区布局相关产业、抢占发展先机。许峰充分肯定了蔚来资本在管理团队、综合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对该机构给予江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阴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许峰表示,当前,江阴正加快打造“345”现代产业体系,其中重点发展的新能源、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蔚来资本的战略投资路径不谋而合。他希望蔚来资本与江阴强强联手,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将更多高端项目、前沿产业引进江阴,共享江阴未来的利好和机遇,为江阴发展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

精准对接行业头部企业,推动新兴产业加速“起飞”。在绿叶生命科学集团,企业负责人向许峰一行详细介绍了业务范围、创新优势等情况。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拥有制药、医疗、诊断及疫苗四大业务板块,专注于肿瘤、精神神经、心血管疾病以及重大传染性疾病治疗药物和医疗服务的开发与提供,业务网络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省级以上课题150多项,2021年以来已有5个新药先后获批上市。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许峰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江阴全力布局的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江阴已集聚一大批优质生物医药企业。他希望绿叶集团能看好江阴、投资江阴,江阴将全力以赴当好项目落地的“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一路绿灯、全程服务、做好上下游配套,让项目早建设、早运营、早见效,助力绿叶集团持续做强做大,推动生物医药成为江阴的地标产业。

许峰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上海相关科创飞地建设情况,拜访了在沪江阴乡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