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一行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4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一行来水利局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详细了解2022年度水利系统重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指导谋划明年水利发展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副局长陈转兰、孙明丰、孙健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青就当前水利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明年发展思路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王青指出:

今年以来,水利系统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方针,全力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系统治理,防汛抗旱应对有力、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河湖环境有效复苏、资源利用集约高效,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3年,水利系统将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全面建设水利现代化强市中心任务,守正创新,系统治水,全面提升水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保障能力、水生态保护修复和治理能力,全力建设人水和谐共生的水利现代化。

吴国忠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水利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下一步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收好尾。要抓住冬春水利建设的黄金期,聚力攻坚,加强对上沟通争取和与相关部门、板块的协调配合,全力破除土地、资金、政策制约,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高质量考核目标和民生实事水利任务,为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头。

二是谋好篇。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清晰江阴水利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和具体路径,推动江阴水利现代化走在县域发展前列。

三是办实事。要坚持治水为民,治水惠民,注重以小切口展现民生大作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水问题,以水美乡村、群众身边的美丽河湖建设等为切入点,加快确定一批水利民生实事工程。同时,要注意扩大社会公众参与度,着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河湖治理新格局。      (供稿   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