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省司法厅赴我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3 08:52

  11月18日,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保民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无锡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永军,江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江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刘保民指出:

  近年来,江阴市司法局在江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工作有新突破,亮点工作有新特色,整体工作有新提升,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保民强调:

  江阴市司法局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围绕加快面向现代化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一条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坚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上,坚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

  二、聚焦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两高核心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法治江阴建设新征程,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全面实施法治江阴、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一规划两方案”。

  三、高标准贯彻落实省厅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作为平安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围绕预防和减少犯罪这一目标,强化刑罚一体化建设,高效推进三类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谢海华表示,无锡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统筹、突出特色、狠抓落实,着力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找准结合点,谋划工作思路;找准切入点,制定落实措施;找准着力点,推动事业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许昌表示,江阴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构建“八大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以统筹三位一体为总纲,完善法治政府建设体系。

  二以服务重大战略为中心,构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三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规范行政审查监督体系。

  四以培塑法治信仰为基石,健全法治宣传教育体系。

  五以突出民生需求为导向,夯实现代依法治理体系。

  六以发扬枫桥经验为领航,打造矛盾纠纷化解体系。

  七以筑牢发展根基为统揽,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体系。

  八以提升政治意识为遵循,坚持党建引领支撑体系。

  余江表示,江阴司法局将在省厅和无锡市局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担当职责新使命、展现时代新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持续“走在前、开新局”。

  调研组一行还赴江阴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澄江街道司法所、市社区矫正中心,深入调研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中心智慧化升级等情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