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我镇召开第三季度行政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督促各行政村履行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我镇召开第三季度行政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查工作会。副镇长周锋,镇安全消防协调科、应急管理科负责人以及各行政村安保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周锋指出,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上级部门查出的安全隐患暴露出部分行政村安全监管过程存在漏洞,主要问题有:部分工作人员警惕性不高;知识储备不够,对安全防范要求不明确;日常巡查检查频次不够,检查覆盖率不够高,检查不够仔细。

       周锋强调,要将“网格化”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实现网格巡查常态化、清单化、全覆盖;要加强专业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安全监管的专业性、有效性;要多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应急演练,着力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安全管理能力,从根本上改善我镇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梳理总结了我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我镇安全生产形势。各行政村安保主任重点汇报了第三季度领导履职、重点时间段检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检查确保全镇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