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规划引领强落实 打造美丽“金顾山”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0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来到顾山镇,步入农田、走进工地、深入车间,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他强调,顾山镇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村庄发展规划的引领性作用,奋力实现农业现代化、农民市民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打造美丽“金顾山”。

稻香扑鼻、丰收在望,许峰来到东岐丰产方高标准农田时,收割机正在忙碌作业。许峰沿着小道漫步田间,手捧稻穗仔细查看农作物品质,并与当地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稻田收成、农民收入等情况。丰产方现有种植面积650余亩,生产的“金顾山大米”获得绿色食品认证。2022年,丰产方作为江苏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夺得无锡市丰产方水稻测产考核第一名,亩产量超730公斤,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共同致富。许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充分说明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许峰鼓励合作社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变“丰收在望”为“丰收到手”,要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让高标准农田建设红利真正惠及种田群众。

亩均论英雄,工改见真章。位于北海大道南侧、亿恩科技西侧的顾山镇科创孵化产业园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该项目占地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亿元,虽然2栋标准厂房要到年底才能竣工,但招商工作已经先行,其中1栋已经被新项目提前“塞满”。作为全市28个年度工改项目之一,顾山科创孵化产业园的建设,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的具体实践。“新项目预计年产值多少?占用了多少空间?”许峰在现场和产业园负责人算起了“亩均账”,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为高效产能、高端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加快优质、高新项目的招引建设,为“科创江阴”建设提供新动力。

搭上新能源“快车”,专精特新企业爆发力十足。在江阴华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峰走到企业自主研发的自动压铆生产线旁,实地了解生产运行情况。看到机械臂精准抓握、传送带高效配合的生动场景,许峰对企业强大的创新能力表示肯定。华新精科是中国领先的精密冲压铁芯专业制造商,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用高端驱动电机定转子铁芯的市场需求,拟新建16000余平方米的厂房,自主开发驱动电机铁芯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建设周期约为2年,达产后预计全年新增9亿元的销售额。许峰鼓励企业按照党的二十大“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守实业、深耕主业,用好科技武器,巩固核心技术,加快上市步伐,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掌握行业话语权,为江阴建设“制造强市”提供强大助力。

随后,许峰来到顾山镇共享文体中心,参观了图书馆等处,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许峰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大家围绕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在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为奋进新征程找准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许峰强调,顾山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带着感情、使命、责任和问题学,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到顾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深刻悟,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加油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学和悟的成果,充分运用到各自工作中,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争当表率、争作贡献,支撑顾山发展大局,推动江阴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