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2873 生成日期 2022-11-14 公开日期 2022-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产业,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

11月11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徐盛希、赵巧新、张国兴、许晨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涵杰、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光伟、吴国忠、张少波、胡洪平,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临港开发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工作卓有成效。会议强调,打击整治恶意逃废债是关系江阴长治久安的大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恶意逃废债行为破坏市场经济、挑战诚信企业、威胁法治秩序等严重危害性,公检法及金融监管等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综合整治、重拳出击,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工作到位,坚持舆论先行,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剖析典型案件,强化震慑、激浊扬清,引导全社会树立遵法守信理念,并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通过人防、技防、联防,对苗头性问题早防范、快处置、严执法。要组织到位,加强高位统筹,建立完善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联动协作机制,确保各大平台主动预警、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切实稳金融、稳企业、保生产、保运转、保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港开发区关于江阴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开发区委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江阴综合保税区2019年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开放平台逐步构建、服务能级逐步提升,但还存在业态发展单一、体制机制亟需优化、产业方向有待明晰等问题。会议强调,江阴综保区要坚持产业为先,明晰发展定位,培育与制造业关联的口岸功能,推动功能叠加、优势放大、特色打造,与省内外综保区错位竞争。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招引力度,主攻龙头企业,打造高端平台,精准招引本地优质产业关联配套项目,培育绿色产业集群,注重发展制造业服务项目,形成“龙头企业+公共平台+关键项目+配套项目”的完整产业生态。要坚持联动为基,优化支撑环境,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理念,加快建立综保区招商共享机制、磋商机制等,同时要发挥区港联动优势,强化政策研发,实现数据共享,精准服务产业,激发周边产业腹地的外向需求,构建空港、水港与腹地企业之间的循环联动体系。

会议讨论了市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审查报告、相关决议草案等,同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还讨论了环资城建工委关于地下空间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调研报告,讨论通过了向市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初评意见、市人大代表回选区见选民暨会前视察活动方案,讨论确定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