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 市科技局党总支赴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华西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2 19:20

    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47次(扩大)会议要求,11月12日上午,市科技局党总支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飞的带领下,赴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华西村开展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中共江阴一大会址是江阴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星星之火在这里迸发,形成了燎原之势。步入纪念馆,大家身临其境地赓续暨阳红色基因,追寻初心感悟使命。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会议场景,承载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历史,讲述了蒋云、朱松寿、周水平等一批江阴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记载了江阴县委领导机构的发展历史。最后,大家在会址宣誓厅整齐列队,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彰显着市科技局党总支每位党员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足履华西之路,传承华西精神。华西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面旗帜,是引领发展方向、提供示范样本的发展标杆;“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实绩到位、责任到人”的华西精神是学之不尽、取之不竭的精神富矿和思想典藏。党员们在吴仁宝故居学习了吴仁宝同志先进事迹后,无不为吴仁宝老书记“有福民享,有难官当”、“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等一系列朴实而富有哲理的思想和情怀所折服。同时,也被他严于律己,勤于自省,视党的事业如生命的工作态度深深感染。

 

展出的是珍贵记忆
传承的是精神动力
共识在参观中凝聚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在震撼思想、洗涤心灵的同时,更强化了使命笃行和责任担当,今后将积极锻造一心向党的“红心”、勇担重任的“铁肩”、勇攀高峰的“硬足”、勇于创新的“慧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在反复学、深入学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学深悟透,笃行笃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体现、融入落实到科创江阴建设的具体实践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