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农村水利服务中心开展“119”全国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6:08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时期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农水中心精心组织,全方位搭建消防安全宣传阵地,扎实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常态宣传造氛围

通过滚动播放电子屏、拉横幅、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切实提高水利行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专题培训提能力

组织专业人员为一线职工们讲解消防责任、防火安全风险、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确保每一名参训人员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能够有效履行职责,从源头上强化提升防范火灾能力。

实战演练强队伍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在江阴市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项目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从接到火情赶往现场到实施应急救援,再到灭火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进一步强化了水利行业从业人员突发消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技能实操素养。

隐患排查夯根基

对17个镇(街道)水利站等管理范围内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更换,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办公区域各类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下一步,农水中心将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浓郁氛围,确保水利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供稿   农村水利服务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