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禁捕动态 | 夜查侦破又一非法捕捞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11 13:43

  禁渔时事。11月2日夜间,市江盾平台发出警情指令,发现长江干流江阴段大庆港西码头水域,一艘商船(皖太和货0356船)上有两人使用撒网进行非法捕捞。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联合调查处理,现场查获5条鳊鱼、1条鲻鱼。经查,两名当事人存在多次非法捕捞行为,当事人涉嫌违反禁渔相关规定已被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科普时间。抛撒掩罩,俗称手抛网,是杂渔具的一种,捕捞工具为网缘褶边的锥形网具,以抛撒的作业方式从上而下扣罩捕捞对象,鉴定为抛撒掩网掩罩。该种捕捞渔具,携带方便,作业简便,隐蔽性强,成为长江商货船非法捕捞等风险隐患联合整治的重点对象。

  专项时议。目前,长江禁捕形势总体平稳,非法捕捞高发频发态势得到有效控制。针对个别长江商货船非法捕捞偶有发生、非法垂钓屡禁不止的现象,江阴市执法整治专项组通过力量联合、执法联动、信息联通、问题联处,切实增强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合力,持续开展商货船“清网打非”专项行动,严肃整治非法捕捞风险隐患,严厉惩处各类涉渔违法行为,确保长江禁捕令行禁止、落实落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