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报建即开工,江阴项目落地速度再刷新!
发布时间:2022-11-11 08:46

  “你看,报建短信已经来了,后台正在审查,材料没问题的话,大约过30分钟就能领到许可证了,而且申报系统已与省系统互联互通,一次申报就可以同时完成质监、安监备案及施工许可三个事项。”在江阴兴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绿色包装新材料项目现场,市行政审批局的“红色管家”徐靖球又一次主动上门助力企业实现“报建即开工”,刷新项目审批新速度。

  一个项目从招引至达产,跨度时间长,涉及部门多,审批事项繁。针对这一情况,江阴市行政审批局破解项目管理分散、镇街多头填报的难题,把相对独立的各个阶段整合为一个项目全生命周期,构建了“服务精准、流程透明、数据共享、部门协同”的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场景,整个场景分招引、审批、建设、达产四个阶段,对审批的进度和状态、项目投资额和形象进度等都能实时跟踪、快速服务。目前,我市共有19个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15个项目实现了“报建即开工”。

  “以前起码3个月,现在是分分钟!”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兴佳新材料新项目的负责人说,在企业申请“报建即开工”模式后,“红色管家”就多次上门指导,经由“企业全生命周期”平台的搭建,部分材料实现共享共用,“清单上面的12份材料,现在只需要提交6份,后期许可证还会以电子证照的方式保存在企业空间里,随时调阅,确实方便不少。”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个人事项全领域和企业经营全周期,从“个人、企业、项目”三个维度,抢抓机遇、超前布局,“三大全生命周期”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