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江阴站”正式挂牌亮相!
发布时间:2022-11-07 15:38

11月5日上午,随着“江阴站”三个红色大字安装到位,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站名标识正式挂牌亮相!

江阴站位于我市城市建成区南部,是南沿江城际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既有新长铁路和锡澄轨道S1线四线交汇的综合枢纽站。站房以“江尾海头、巨轮启航”为设计理念,融入江阴“河网纵横、江河交汇”的地域元素。 江阴站站房面积4.2万平方米,主体为3层,最上一层(局部设置夹层)为候车大厅,高架层设置站台和落客平台,地面层连接站前广场,地下一层(含夹层)为社会停车场,地下二层配套轨道S1线。江阴站站房采用“上进下出”的高架候车模式,南北长172m,东西宽210.2m,站房高度距广场地面49.5m,站场规模4台10线。建成后的江阴站将实现高铁、城市轨道、公路客运、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衔接和“零距离”换乘。江阴高铁站施工进展顺利、竣工在望,目前站房正在紧张地进行站内装修和机电安装,计划春节前完成站房实体工程,明年2月底完成全部站房施工任务。

江阴站已经挂牌,通车还会远吗?一起期待江阴高铁时代的到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