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x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国家信访局对全国信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2-11-07 1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1月1日,国家信访局召开全国信访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对信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传达了大会盛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着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中华文化智慧精华,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及“五个重要宣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会议要求,国家信访局和各级信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深学细研,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抓紧对信访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明确重点任务,分级分层开展专题培训,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深信笃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学以致用,深入谋划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对标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精准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统筹推进信访部门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要突出实绩实效,抓紧推动落实全年重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11345”路线图,全面盘点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抓进度、补短板、提质量,抓好明年信访工作的谋划研究,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小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自军、孙建立出席会议。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信访局(办)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各市级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  源:国家信访局公众号

审核人:邸志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