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副省长胡广杰来澄调研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3:32

近日,副省长胡广杰率队来澄,走进企业一线,实地调研江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江阴市领导王琪、张韶峰、顾文瑜、陈涵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胡广杰一行首先来到双良集团,在展厅内听取了企业发展介绍,就企业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情况作深入了解。双良集团有限公司经过40年的创新发展,拥有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生物科技、化工新材料四大产业板块,企业主打产品——溴化锂机组及智能化全钢结构间接空冷系统被认定为“单项冠军产品”。近年来,双良集团积极进军新能源领域,已形成多晶硅核心装备、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光伏产业链。胡广杰对双良集团的发展战略表示赞同,鼓励企业聚焦主业、做精产品,持续扩大新能源产业规模,勇当行业龙头。
  随后,胡广杰一行来到长电科技旗下的星科金朋半导体(江阴)有限公司,走进生产区域,详细了解公司运行状况。长电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提供商,提供全方位的芯片成品制造一站式服务,包括集成电路的系统集成、设计仿真、技术开发、产品认证、晶圆中测、晶圆级中道封装测试、系统级封装测试、芯片成品测试,并可向世界各地的半导体客户提供直运服务。在集成电路封测领域,长电科技营收规模位居中国大陆第一、全球前三。今年前三季度,长电科技累计实现收入247.8亿元,实现净利润24.5亿元,双双创下历年同期新高。胡广杰鼓励长电科技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海澜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胡广杰观看了海澜工业互联网智慧云平台的操作演示,并细致询问了公司在研发实力、节能案例等方面的情况。海澜智云以“工业互联网碳中和服务商”为定位,自主研发出“5G+工业互联网”智慧水系统、智慧空分系统、智慧空压系统等70多套系统应用,助力传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发展。目前该平台拥有企业用户超6200家,注册用户超120万个,服务行业21个,累计为客户减少碳排放近300万吨。胡广杰对海澜智云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表示肯定,勉励企业做大品牌,加大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有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产业新未来。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调研课题座谈会上,南京市工信局、无锡市工信局、常州市工信局、苏州市工信局和江阴市、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中信泰富特钢、佳源科技、盛迪亚生物医药等企业代表汇报生产经营情况和有关意见建议。  胡广杰听取汇报后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建强平台载体、加快推进产业集聚、优化完善服务体系,为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提供要素保障。要紧密结合“传统产业的升级、优势产业的保持、新兴产业的布局、未来产业的谋划”等重点,做到拉长板、补短板、强平台、抓金融。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快融链固链,推进制造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胡广杰强调,江阴要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不懈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增强园区的承载能力,加速聚集高端产业,实现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链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