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经贸洽谈会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2-11-07 08:43

11月3日,一年一度的经贸合作盛会拉开帷幕,来自欧洲、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商会和行业协会的130余位嘉宾欢聚临港,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总投资380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为临港开发区实现“争先进位、争创‘国开’”的“双争”目标注入强劲动力,为打造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化开放园区提供有力支撑。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阴校区执行校长陈钱,香港中信泰富集团副总裁李亚军,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顾卿华,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政府事务负责人何国栋,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左林,上海市新集体经济合作联社副主任、上海新工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文,中新智地有限公司总裁米龙峰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鸣发表讲话,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致辞,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严建定、顾志强、江城、张志浩、周晓虹出席活动。

包鸣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强劲势头,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拥有中国各类500强企业4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59家,实现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五连冠”、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十九连冠”。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临港开发区凭借着大江大港的开放包容、链条完备的产业体系、功能强大的配套服务,成为全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各方青睐的投资沃土。当前,江阴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产业强市首要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科创为魂、工改为基、技改为要,着力推动产业智改、数转、绿提,大力实施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加快打造“345”现代产业体系,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下一步,江阴将以更加到位的产业配套虚位以待、更加主动的开放姿态诚邀加盟、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助力成功,坚持“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用最高效、最便捷、最暖心的服务,以“澄心办•办澄事”的最佳营商环境,助力海内外企业高质高效发展。临港开发区将充分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真正做到服务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为广大企业家和客商的投资创业提供最卓越的营商环境、最优质的精准服务。

张韶峰指出,作为江阴最年轻、江苏经济总量最大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临港开发区正以“双争”为桨、以“创新”为帆,矢志不渝打造竞争力一流的国际化开放园区。这里青春正好,天地正新。临港“123”现代产业体系初成格局:以新长江集团、海伦石化、安姆科为龙头的“1”个千亿级新材料特色产业正不断壮大,以远景科技、中建材、上机数控为引领的新能源和以双良科技、中联重科为支撑的高端装备“2”个千亿级新兴产业正加速形成,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智慧物流“3”个未来产业正蓬勃兴起。这里动力澎湃,活力涌现。科创临港建设如火如荼,1.86万家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四射,新东方、用友等100亿新产业基金鼎力加盟,正在形成“科技+金融+服务”的全链条科创生态。这里智者云集,星光熠熠。拥有中国各类500强企业21家,税收超亿元企业13家、上市公司13家、专精特新“小巨人”64家,国家级高新企业172家。今年新增入库“雏鹰”企业33家、“瞪羚”企业35家、“准独角兽”企业3家。这里最富烟火,最具柔情。在临港,“烟火气”和“时尚感”碰撞,“老传统”与“现代派”接轨。临港始终追求开放、秉持包容,继承传统、保护传承,修复生态、优化环境,目的是让大家尽享品质生活。张韶峰期盼广大企业家和客商选择临港、落地临港、深耕临港,临港开发区也将始终秉持“一切为了项目,为了项目一切”的理念,一如既往当好“金牌保姆、金牌店小二”,守护梦想、成就精彩。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阴校区执行校长陈钱,安永大中华区科技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顾卿华,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左林,中新智地有限公司总裁米龙峰作精彩发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