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一行来澄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6 20:27

    11月5日,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一行来澄考察调研,重点调研了我市新能源、资源循环、金属新材料等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无锡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及月城镇、周庄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江苏秋林特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安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学益一行调研了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就氢能储罐设备及锂电池修复、电化学制氢等技术合作、建院建所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秦望山产业园,详细听取了秦望山产业园建设情况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讲解汇报。

    在调研和宏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阴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时,郭学益对周庄镇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和江阴在金属新材料领域方面的雄厚基础和创新能力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陈涵杰对郭学益一行来澄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南大学作为以工科见长的985高校之一,在有色金属、材料工程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派,与江阴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江阴真诚期待与中南大学建立全面合作关系,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合作交流

    支持中南大学优秀学子来澄实习实践,在江阴建立中南大学大学生优秀生源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等。积极组织“江阴企业进中南”、江阴市机关部门和江阴重点企业到学校开展培训等活动,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

    二是加深产学研对接

    支持中南大学师生对接江阴“霞客之光”创新攻关计划。通过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形式,搭建好技术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桥梁,解决江阴产业企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同时反哺好学校的学科建设。

    三是加固合作关系

    建立双方定期互访和工作联系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双方的日常联络工作,通过以点及面的合作,争取快落地、早开花、结硕果。

    会上,郭学益表示,中南大学的工科实力与江阴“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经济基础尤其是“345”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搭建合作平台,让中南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与江阴强大产业基础发生化学反应,实现合作共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