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打出校企对接“精准牌”,清澄IN-清华教授走进企业第二波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2-11-02 21:11

精密加工和智能制造专项需求对接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持续推进“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近日,市科技局协同江阴(北京)创新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清澄IN—清华老师进企业”精密加工和智能制造专项需求对接。

    特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相关老师团队实地走访调研了江顺精密、港口集团、海达橡塑、中船澄西、扬子江造船厂、富仁高科、华新精密、摩拓乐液压、鑫城包装、润冶重工、联动天翼等20余家江阴市龙头企业及上市公司。

    通过企业座谈、产线参观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技术工艺特征、技术难点痛点、新技术开发方向和进展等,并围绕表面功能性涂层、激光抛光/焊接、机器识别、智能监测、AGV、智能物流、智能调度系统等方向的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累计挖掘了近50余项可深入合作的技术需求点。

    今年以来,通过清澄IN活动校企两地对接走访,已帮助我市兴澄特钢、远景能源等10余家企业牵手清华教授团队,联合申报江阴-清华引领行动计划专项,在与清华大学共同探索新时代政产学研合作的道路上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后续,校企双方将依托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专项政策,以企业技术需求和实际问题为导向,持续细化技术需求点、拟定研发任务目标,启动样品试制、检验检测等前期研发工作,推动校企合作研究开发新产品、吸收消纳新技术,突破行业/企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我市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