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媒体关注】新华网:“走出去”敲门招商,“请进来”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1 15:23

 

走进位于江阴高新区的智建美住“智美云工厂”,映入眼帘的是高速运转的全自动产线,火花四溢的焊接枪、现场火热的生产场景与企业鲜活的业绩数据相互成就。

今年以来,智建美住已签约订单金额达1.6亿元,营收达1亿元。江苏智建美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李松歌介绍,该项目由广联达、松下中国共同投资建设,前期规划报批报建仅用了180天,历时1年建成投用,一期年产6万套智能模块建筑自动化产线目前已顺利爬坡量产,跑出了项目建设的“江阴速度”。“项目‘从01’并茁壮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一站式贴心省心的服务,从项目签约、开建到投运,高新区在全流程、各环节对我们鼎力相助。”

江苏智建美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李松歌听说高新区招商团队要去日本拜访松下总部,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坚持“项目为王”、不断招大引强的满满诚意。

项目是增量之源、发展之本,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当前,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全球经济日渐趋暖,投资逐渐蓬勃,高新区积极顺应时、势,转变了招商理念和方式,萌生了‘走出去’的设想,由疫情期间的‘屏对屏’见面转变为‘叫开门、见到人、说上话’的面对面交流。”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洪云锋介绍,高新区从今年9月上旬就启动了“走出去”招商的筹备工作,各级领导和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特别是省、无锡和江阴外事办以及江阴市商务局等10余个部门,主动帮助并参与赴日韩招商活动的方案制定、安全保障、手续办理等工作。

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洪云锋尤其是办理护照和签证,整个流程一般需要一个半月,但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并加急特办,不到一个月就办妥了手续,我们也有幸成为全省近期首批获得出境批文的政府招商团队。

据悉,高新区招商团队计划于1113日至19日出访日本和韩国,将拜访日本JFE商事株式会社、KITO株式会社、联和存储韩国公司、Power Cube SemiNeon photonics等公司,洽谈推进新能源汽车马达铁芯、联和存储、碳化硅功率器件和光电器件等投资项目,通过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加深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增资和新项目落地。

“走出去”寻求合作,“引进来”共谋发展。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江阴高新区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云招商”持续发力,先后举办数字经济、科创未来等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积极参加无锡市、江阴市举办的各项招商活动。

高新区多次组团赴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拜访重要客商,走访目标头部企业,积极推介高新区产业定位、发展优势。此外,高新区还探索基金驻点招商新模式,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科创高新”建设蓄势赋能。1-10月,已签约超亿元项目29个,其中百亿项目1个,5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项目5个,5亿元项目4个,超1000万元文化产业项目3个。到位外资3.32亿美元,完成无锡市、江阴市年度任务的104%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