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提质提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18:33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提质提优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我市物业管理提质上档,加快推动物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10月3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物业小区提质提优推进会。

 

市住建局副局长汪运志、物业管理科、房管中心物业指导科、各镇街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江阴市物业管理协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政协委员任陈凤、曹炳才列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江阴市物业小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双随机”抽查评定结果,对全市物业小区提质提优检查交叉检查作出安排部署,物业管理协会代表作表态发言。

 

汪运志强调:

坚决在贯彻落实上立起新标准

一是进一步强化争先的意识:聚焦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完善物业小区管理责任体系;二是进一步建立严格的标准:围绕物管领域的创建要求,持续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三是进一步营造创建的氛围:积极组织物业从业人员按照《物业小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市各物业小区进行交叉检查,在行业内形成文明创建各方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坚决在创建实效上实现新突破

通过全市交叉检查活动实现三个重要突破:一是从业人员认知的突破。将涉及居民小区文明行为的重要标准整理为20项检查细则,管理人员在交叉检查的过程中实现对文明创建要求的认知深化;二是物业行业壁垒的突破。突破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各管一片、各守一业的行业壁垒,实现项目之间的交叉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物业行业的良性发展;三是物业区域壁垒的突破。本次交叉检查要以各物业小区检查得分的全市排名引导物业管理参与各方正确认识物业管理,实现物业小区在全市范围内的统筹辅助管理,从而突破物业管理的区域壁垒,为全市物业管理树立新标准。

 

坚决在常治长效上取得新成效

一是完善履责机制。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将责任细化、量化、刚性化,优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把《物业小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检查实施方案》落实实处,用制度督促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二是完善督责机制。要将日常“双随机”督查和专项全覆盖检查相结合,确保每天有巡查、每周有推进、每月有点评的常态督查机制,实施问题倒逼机制,做到有问题及时通报,及时督办,及时解决;三是完善问责机制。强化工作考核,对工作不负责、整改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严格追责问责;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的企业,纳入信用考评扣分。同时,住建局自身也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各镇街物业管理部门,积极开展物业小区创建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