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吴静导师组第五次跟岗
发布时间:2022-10-31 00:00

10月28日下午,2022年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吴静导师组第次跟岗培训活动在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举行。

 本次跟岗活动紧扣“学习二十大精神,一起出发向未来”的主题,学员们和少先队员代表、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书记党课学习,观摩了三4中队主题活动,聆听了品格提升项目汇报,从党史学习、名人中队活动展示,到学校德育课题汇报,沉浸式体验了澄江学子的勤朴少年的风采。

四楼演播大厅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总校长吴静同志在题为《学党史强担当,人人爱国力行》的党课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两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快速行动,以举国之力,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生命安全。中国疫情的有效防控和世界许多国家的“躺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吴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听党话,跟党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使命。吴书记还激励全体学生,懂得爱与责任,学会感恩和自律,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随后学员们观摩了澄江中心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培训:名人中队创建专题研讨活动。三4中队带来的《追寻光明的先行者》中队主题活动,主线清晰,层次分明,主题意义升华。四个小分队的寻访汇报,以情景剧、互动游戏、现场演奏等方式呈现,澄江学子尽显风流。

最后,澄江中心小学黄敏副校长的品格提升项目汇报,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德育工作。黄校长从问题与对策、实践与创新、成效与范式等方面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勤朴课程”开展的各种创新性课程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多年实践,提炼并形成了鲜明的“勤朴”品格育人模式,今后学校还将完善“勤朴”品格培育项目,将名人建设与行走的思政课结合,探索“勤朴”品格培育的最佳路径。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