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忠一行检查锡澄运河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4

锡澄运河(黄昌河~长江段)整治工程是省级重点水利工程,为水利部灾后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项目。目前在建的二期工程(芙蓉大道桥~大洋桥段)为2022年江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10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忠带队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市水利局副局长陈转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工程征迁、资金落实及项目建设情况。针对工程建设,吴国忠指出:

第一要“急所需”。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瞄准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切身问题,同时要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做到文明施工不扰民。

第二要“求实效”。为民办实事,关键要看实效。锡澄运河整治工程的建设关系着周边群众的人居环境,也关系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务必要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着手,把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看到工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工程是否合格的最高标准。

第三要“保进展”。在建的二期工程作为2022年江阴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确保工程的建设进度。在工程中遇到问题时,一方面要及时向上汇总汇报,另一方面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思路,遇难克难,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下午,陈转兰副局长主持召开锡澄运河整治工程进度推进会,传达上午检查组指示精神,同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强调:

一要开足马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锡澄运河二期工程已全面进入工程建设黄金期,各标段各参建单位要以年度进度目标倒排工期,优化工期计划和工序衔接,全力铺开工作面,鼓足干劲、凝心聚力,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二要严抓管理,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红线。在抢抓工期的同时,要始终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严格把关,明确管理要求、加强人员配备、提前防范部署,确保工程建设稳中前行。

三要压实责任,坚持做好防疫防尘工作。抢工阶段各标段将迎来用人高峰期,各项目组要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安全。同时在施工阶段要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做好防尘抑尘措施。       (供稿   规建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