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专项督查”打好年底司法工作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10-26 13:51

  近期,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司法局年度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

  余江局长前往律师事务所进行督导,指出律师行业要明确目标任务设定,贴近地域、学习行业先进;要结合江阴实际,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律师服务品牌;要完善行业监管、人才激励、律师执业权利维护、行业自律等服务监管保障等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令党和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

  周巍副书记带队对徐霞客、南闸等6个镇街的行政执法案卷开展进驻式重点评查,评查结束当场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实现案卷评查、问题反馈、业务指导“三合一”,有效提升评查效果,同时突出服务和创新两大主题,在强化案卷评查和执法监督上求提升,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和能力水平。

  彭松波副局长带领行政复议应诉二科,对祝塘镇、新桥镇的行政复议纠错案件办理情况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提出降低行政机关复议案件直接纠错率就必须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特别是有重大影响的行政决定,司法所应当提前介入,邀请相关部门及专家顾问会商指导,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发生。

  梅士强副局长前往云亭街道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地建设工作,查看了基地的集中教育、公益服务、法律培训、心理辅导等功能区域,并与基地工作人员、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梅局对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为特殊人群管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映红副主任赴璜土镇、申港街道、利港街道、夏港街道督导依法治市相关工作。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司法所关于创新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全国文明村璜土村援法议事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援法议事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具体指导。

  各条线表示,四季度将锚定目标,提速加力,坚决完成年度的各项工作总目标。(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