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华西纺织大桥启动钢桁梁吊装工程
发布时间:2022-10-24 15:01

2022年10月24日上午,地处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的新纺织大桥启动钢桁梁吊装工程。本次吊装的是新纺织大桥的主跨结构——钢桁架桥。考虑到钢桁梁自重大、跨度大,上跨河道施工风险大的特点,为确保施工安全,钢桁梁在之前由专业厂家制作后,这次在施工现场设置的拼装场地上拼装完成,采用一台600吨浮吊和一台500吨浮吊将钢桁梁抬吊,并且一次性整体吊装到位。

申张线航道地处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二纵四横”的第二纵“连申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航道长约47.505公里,其中江阴市境内航道长30.239公里。纺织大桥位于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老桥为跨越申张线航道的一座村级公路桥梁,桥下航道常年可通达100吨级船舶。随着申张线航道运量的不断增加,纺织大桥已无法满足三级航道的通航标准,需拆除重建。

新建纺织大桥位于老桥东侧20米处,稳定性更高,并能有效增加通航能力。新桥建成后,通航净高达到7米,可供千吨级船舶畅行无阻,工程预计明年10月完成施工,届时将有效改善申张线(张家港—江阴段)航道通航条件,提升通航安全水平,扩大通航容量,对航道沿线乃至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水资源综合利用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当地居民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好的交通便利服务与安全保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